重度懒癌患者
脑回路清奇的妹子
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就是不按时更文的三好学生
all叶党,昊翔不拆 高乔不拆,柔叶、橙叶、果叶正逆都不吃,其他也可以接受
清水文爱好者
偏向粮食向和友情向
可以叫我红柚
常驻评论区
永远不要信这个人说的不沙雕,这个人说的按时更,以及这个人说的友情向
一写文就掉粉了解一下?

[喻黄]旋转木马

烦烦的生贺
极其ooc
各种瞎掰扯
不知所云系列
优点是比往常的长
假刀片,真糖
文笔渣得一批

今天是大名鼎鼎的剑圣黄少天的生日,应大名鼎鼎的剑圣的要求,蓝雨全队去游乐场帮剑圣过生日。原本是夏季假期,但是这么个特殊的日子,家都在本市的蓝雨队员自然是默契地凑在了一起。
但是这种说好听了叫“幼稚”说难听了叫“低智商”的庆生方式明显会遭到蓝雨上下的唾弃。
“黄少,为什么你过生日不去唱k喝酒要去游乐场啊?我都不想去,还不如在俱乐部玩游戏呢。”卢瀚文一个小鬼懂得还挺多,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听来的过生日都要做这些。
“哎,你个小鬼废话那么多干什么!你知道生日是什么意思吗?意味着你又老了一岁,所以要趁这个时机好好缅怀童年,你懂不懂?”黄少天对卢瀚文的不同意表示不同意。
卢瀚文对黄少天的反驳同样表示不同意:“你哪儿来的……”童年两个字憋在嘴里,被蓝雨伟大的队长堵了回去:“瀚文,今天是少天生日,就由着他吧。上次你过生日,全队不也跟着你打了一天的联机跳一跳吗?”
队长的威信放在哪个战队都是不言而喻的,更何况喻文州说的也是事实,上次他那么胡闹,输了还要耍赖,大家也都惯着他,所以卢瀚文也没有再说什么。
队里大多都有这样的传统,寿星的要求,只要不过分都是可以被满足的。
蓝雨一行人租了辆保姆车,往游乐场走,说着简单,但是今天是周五,游乐场像沙丁鱼罐头一样人贴人,蓝雨在本市的知名度不低,又是成群结队地出来,被认出来是难免的,有的粉丝直接就上来要签名和合影了。
被围得最紧的当然是两位王牌,可能是顾及到黄少天的话唠威力,他的粉丝大多都是送送礼物就走了,黄少天的生日哪怕不是死忠粉都会记得,更何况蓝雨本市的粉丝了。
喻文州就比较惨了,他本身脾气就好,名气也大,是队长还是战术大师,喜欢蓝雨的都对这位队长有不少的好感,偏偏他的话又不像黄少天那样多,说的时候都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异常亲切。
所以粉丝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都缠着要这要那,喻文州当然是一一应下,所以黄少天这边处理完了,喻文州身边还有一大堆人,黄少天当然急了,这出来玩虽然是可以多玩一阵的,因为又没有训练,但是这游乐场这么大,设施齐全,如果这样耽误了太多时间,可就没办法玩尽兴了。急归急,黄少天知道这是队长的事,也没有贸然上前去催促,就站在原地等喻文州处理完。
喻文州给一个粉丝签完字抬头,正好看到黄少天站着,身边的粉丝都不在了,手里拿着一堆小礼物,明显是在等他,于是对人群抱歉地笑了一下:“不好意思,今天还有事情,就先到这里了,谢谢大家对蓝雨的支持。”
喜欢喻文州的当然不至于不记得黄少天的生日,听他这么一说,也知道这蓝雨全队出现在这儿不是专门给他们签名来了,人家有自己的安排,估计这安排就是给剑圣大大过生日,这些人来游乐场也是有自己的目的的,就是喻文州能给他们签一天的字,他们也不可能一直呆在这儿,于是也没有继续缠着喻文州,而是托他转达生日祝福,一时间也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跟前,南方的夏天多炎热,即使生于斯长于斯,在烈日炎炎下一晒,也出了不少的汗。黄少天的脸颊通红,因为他的皮肤比较白净,更加显眼。
“这么热,你怎么就这样站着等我?也不怕被晒黑了,把礼物给我,我帮你拿。”喻文州比黄少天大不了多少,但是为人沉稳,在训练营里就有人说他少年老成,而黄少天因为某个众所周知的属性显得比较小,所以喻文州也就习惯了像大哥哥一样照顾他一下,其实不止是黄少天,对队里的每个人他都会下意识地照顾,可能也是当了这么久队长养成的习惯吧。
这个相处方式和场上完全不一样,场上的索克萨尔是蓝雨除了灵魂语者意外的第二保护对象,手速上的欠缺和战术上的重要位置使得索克萨尔成为对手的第二甚至第一刺杀目标,所以全队都会下意识地保护他们这位在生活上照顾他们颇多的队长,作为王牌搭档的夜雨声烦更是如此。可是喻文州想当大哥哥,黄少天却不给他这个机会,自己提着大包小包就往停车场走。
喻文州哑然失笑,这人从来不习惯被人照顾,无论是现实还是游戏中,或许他会有一时的隐藏,但他却不会让别人为了他而冲锋陷阵,因为他是蓝雨的攻击手。
蓝雨的其他人早就处理完跑到车里吹空调了,卢瀚文看他们俩迟了半天才摆脱,随便感叹了一句:“出名就是麻烦,站在外面应付粉丝多累啊,幸亏我没多少粉丝。”
郑轩和李远都没说什么,他们知道这位新人的性子,也知道他身上的天赋,他会成为蓝雨的另一位传奇人物,这是无疑的。至于精神建设,他们都不是什么叱咤风云的大人物,没有全明星的名气,也谈不上什么经验。
徐景熙呢,他一贯不怎么喜欢这种类似心灵鸡汤的东西。
宋晓,他的粉丝也有不少,但是明白这位新人算是蓝雨未来的核心,这种事情他不方便说,也就没有说。
所以第一个出声的当然是我们伟大的剑圣大大:“卢瀚文你这个思想很危险知不知道?有了名气能干嘛?能帮忙推销蓝雨,就跟明星组合里一个让整个组合火起来是一样的。而且……”黄少天顿了顿,蓝雨就看他还要扯些什么,“有了名气可以收很多生日礼物。”
大哥,你这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
黄少天的这一通完全前言不搭后语纯属胡扯的话,要是搁平时,喻文州早就开始各种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纠正了。但是今天的喻队脾气出奇地好,看着比往常温柔许多。
这不是废话吗?每个人过生日,队长都会变温柔,但不知道是不是郑轩的错觉,他总觉得今天的队长有点不一样,怪怪的。
蓝雨集体出游的事已经被捅得差不多了,人们在看到这一行人时也没了什么新奇感,而是见怪不怪,像是对待普普通通出行的人一样。卢瀚文这个小孩年纪小,却追求刺激,吵着要坐过山车,一向自持“胆子大过天”的剑圣婉拒了卢瀚文小朋友的提议,于是只有徐景熙带着卢瀚文去坐过山车。
难以想象,一个场上被集体保护的人私下胆子大过他们的攻击手。一想到灵魂语者在场上往人堆后钻的情景,蓝雨就觉得这人当初选职业选错了,明明是近战的性格啊。
宋晓和李远两个吃货看见路边的冰淇淋就走不动道,一人一个买了坐在店里吃,说太阳太大,他们要歇会儿。
什么德行?小孩的性子,老人的身子。
喻文州对因为别人丝毫不给面子而生气的剑圣大大笑笑:“少天,那就只有我们一起了。”
“好啊,不过这游乐场这么大,我还不知道该先玩那个呢?队长有什么建议吗?”黄少天的失落只是暂时的,他一个人照样可以玩得风生水起,更何况还有喻文州陪他。
“我不是经常来这些地方,上次少天好像陪瀚文来过一次,今天既然是你生日,就由你选,我专职陪玩就好了。”喻文州说的也是实话,他对这些游乐设施还真不怎么了解。
“队长,我想去玩旋转木马。”
喻文州点头应许,没有问为什么黄少天这样一个怎么看怎么不会喜欢这种幼稚的东西的人会选第一个坐旋转木马。
可能大多数人抱着和吃冰淇淋那两位同样的心理,又可能是旋转木马的人气逐步下降,反正坐旋转木马的人不多。
喻文州和黄少天拿到票一会儿就获准进场。挑位置的时候,喻文州刻意坐到黄少天后面,看着他。就像这么多年,他一直在黄少天的背后守护着他。人们说旋转木马的距离是不变的,无论走多久,都会保持着一个距离,这么多年的配合,喻文州却始终没有勇气走出那一步,他觉得两个人这样的距离就很好,虽然可能不是喻文州所渴望的那样,但是在这个地方,他可以一直这样看着他,只要他的视线里一直有那个人,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他都觉得满足了。有的爱情,不一定要宣之于口。
坐完旋转木马下来,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的表情不太对劲,不是那种愿望得偿的喜悦,而是严肃,喻文州都想不清楚这严肃从哪儿来,坐旋转木马不至于给人坐抑郁了吧?
“队长,你知道吗?有的人的’死前愿望清单‘上都会列一条‘跟心爱的人一起坐旋转木马’,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迷信这种可有可无的东西,所以我试了一下,刚才我觉得我找到了答案。”黄少天这么长一段话说出来,没有往常那种聒噪的感觉,而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什么?”喻文州表面上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心脏早在听到他那一句“心爱的人”的时候就猛烈地跳动起来,像是要冲出体内。
“如果一个人爱你的话,在旋转木马上他的心思是藏不住的,至少刚才,喻队你是这样。”黄少天不慌不忙,娓娓道来。
“所以呢?”喻文州不等他回答接着说道,“所以今天六月廿九,宜嫁娶,你嫁我吗,剑圣?”

评论
热度(4)
© 满楼红袖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