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懒癌患者
脑回路清奇的妹子
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就是不按时更文的三好学生
all叶党,昊翔不拆 高乔不拆,柔叶、橙叶、果叶正逆都不吃,其他也可以接受
清水文爱好者
偏向粮食向和友情向
可以叫我红柚
常驻评论区
永远不要信这个人说的不沙雕,这个人说的按时更,以及这个人说的友情向
一写文就掉粉了解一下?

[叶黄叶]关于豆汁儿那些事儿

算是叶黄还是黄叶?(不知道)
算是糖还是刀?(不知道)
这篇中心是什么?(不知道)
生贺无疑
烦烦生快
ooc一抓一大把
文笔渣得一批

又是一年生日了,黄少天闹钟按时响起,黄少天特别麻溜儿地就起了。准确的说,他根本就没怎么睡着。
都退役这么久了,每次一到生日就会兴奋得睡不着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昨天晚上他好不容易睡着了居然还梦到了第一次和叶修见面的场景。
那是黄少天出道以来第一次到H市打比赛,对手当然是嘉世。
那个时候联盟的管理还不怎么严,黄少天也有办法跑出去和“叶秋大神”见面,他记得叶修带他去的是一家早餐店。大晚上的去早餐店奇怪吧?但是更奇怪的是,哪家早餐店还真在营业。
叶修是北京人他是早就知道了的,但是对于晚上和喝豆汁儿这个习惯他还是有点难以接受,而且,他是南方人,对豆汁儿这类被某些人称作“生化武器”的东西避之不及。
叶修看见他没喝,就问了一句。
黄少天看着对面的叶修不知道怎么就有了勇气,一饮而尽。
如传闻所说,外地人第一次喝真的不怎么习惯这味道,黄少天被刺激得话都说不出来,偏叶修还要火上浇油。
他气得瞪了对面那位“大神”一眼。
那是两人的第一次现实见面,已经过去了十年了,却还历历在目。
联盟当时的赛制是客场战队要提前几天去比赛地点,黄少天白天训练,晚上就和叶修准时在那家奇奇怪怪的早餐店会面。两个人天南海北的,什么都聊,但聊的最多的还是荣耀。只是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不久后的比赛。算起来,黄少天和叶修认识的时间比在蓝雨的时间还要长。这也就是为什么黄少天总是感觉他很熟悉吧。
那几天,两个人交流了很多各个方面的见解,同时,黄少天的胃终于习惯了豆汁那诡异的味道。
所以说,豆汁会上瘾啊,现在都改不掉。
黄少天换好衣服,向楼下走去,街角有一家北京人开的早餐店,不像当年那家一样奇特,只开早上,他赶着去买豆汁,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去晚了就没了。
退役后还能干什么呢?
他最宝贵的时光都献给了荣耀,现在也只会荣耀,习惯了与荣耀一起的日子,再去做其他的事,都会没有什么热情。
就像是心里只要习惯了装进一个人,就没有办法在住进去另一个,哪怕以前的那个你知道不可能了,已经搬走了 ,还是会把位置留着,希望他哪一天会回来。
楼梯间南北贯通,夏日的风忙忙碌碌地吹过,赶赴下一个地点,不会再回头,即使是夏天,黄少天的手还是有点凉。
他依稀记得,以前有那么一个人,不停地嫌弃他,却还是会给他提供那么一度两度的温暖,只是那个人比他更早地抽身,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比赛的时候是秋季,H市比G市的气候寒冷一点,黄少天又是晚上出门,很容易就受了凉。
叶修看他穿得单薄,自然而然地碰了一下他的手,是意料之中的冰凉,抱怨了一句:“出门都不知道多穿点,你是不是脑子全用到游戏上去了?”
“我……”没事两个字还堵在口中,黄少天突然就不出声了。叶修直接握住他的手,用自己温暖的手掌作为热源,传递给他温度。
就这样黄少天的心被一次恰到好处的温暖给打开了。粉丝滤镜是可怕的,被某人预付了一辈子房租租下心的黄少天的滤镜同样也是可怕的。
所以他们俩表面上互相嫌弃,其实心里早就知道自己找对人了。
叶修第一次退役的时候,黄少天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是他没有问,叶修和嘉世的矛盾他或多或少都有耳闻,既然叶修不想拆穿,他也愿意去顺应他的想法,更不想提起来害他多想或者有其他的什么感想。
第二次退役的时候,黄少天就知道这次不是闹着玩的了,“回家”两个字,分量着实不轻,叶修简单明了地交代了自己退役的理由,几乎是消失了。他走得爽快,也就可以当做不知道黄少天当时的失落。
大致猜到叶修会回来当领队的时候,黄少天第一个炸毛,看似不满的情绪下,是他仿佛从万丈深渊看到阳光的希望与感慨。
只是,都过去了。
第一届世邀赛过后,叶修真的再也没有出现在联盟里任何一个人的视线中,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再然后,黄少天退役,跑到H市来宅着,当一个游戏主播,只直播荣耀,看的都是些老玩家,说他的声音像以前的剑圣,他也不置可否。
明明知道叶修在B市,他还是选了H市,或许是因为这里对他来说意义不同吧。那种感觉就像是两个演员凑在一起演了部电影,你还期待着后戏,他却没有告诉你就杀了青,然后剧组其他的人在拍完后都离开,你却不肯走,盼望他回来。
毕竟,他是在这里遇到的他呀。
黄少天转过街角,听声音,今天的人依旧很多。
“我这儿有豆汁,你喝吗?”熟悉的声音响起在前方,来人完全无视他的震惊,“你说你退役了不好好在G市待着,跑到H市来干什么?你对嘉世有那么深的情感?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黄少天没有去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那个时候会消失,因为只要他在这里,一切都没关系。
“怎么?吓傻了?不至于吧,这么多年了智商还没长进?”叶修在周围人不明所以的目光中走上前来。
没有,只是突然很想你,哪怕你在我眼前,我还是很想你。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楼红袖招 | Powered by LOFTER